top of page

活動及服務學習

Activities & Services Learning

多元化活動

除課堂學習外,學校籌辦不同類形的課外活動及多元化的活動,以豐富學生其他學習經歷,藉以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及積極的生活態度,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善用餘暇的態度、充實生活,讓學生從活動中發展潛能及不同共通能力,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方面有均衡的發展。另外,讓學生自主地籌備及參與學生會活動,訓練學生的自信心,組織能力,人際技巧,領導才能及責任感。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搜尋影片...
老師和同學下滑

老師和同學下滑

02:42
播放影片
20200828 歷奇訓練

20200828 歷奇訓練

00:45
播放影片
班際競技日

班際競技日

01:10
播放影片
服務學習
service_learning.png

透過體驗式服務學習:

1. 讓學生從實際操作中累積經驗,協助學生成長和發揮個人潛能,在服務中肯定自我。

2. 在服務過程中,提升學生的溝通和解難能力,為升學及就業打好基礎。

3. 透過服務讓社會上不同人士了解學生的能力,建立共融文化的同時,亦為學生拓展更多機會。

服務學習計劃已推展至全校90%的學生。本校貫切積極推廣及實踐關愛服務文化,以全校參與模式推動全人發展活動及服務式學習,逆境自強。為提升學生的共通能力,讓學生發揮潛能回饋社會,同時為修讀資歷架構課程的學生提供實習及服務的機會,為學生的生涯規劃鋪路。學校恆常於逢周四的「服務初體驗」時段及周五的「全方位學習時段」,為學生提供適切的訓練及服務機會,有系統地推展「啟發潛能 ‧ 服務他人」學習計劃。

學生服務流程:

image.png

2023-2024服務大使安排:

image.png

本校學生大使曾參與不同之服務,例如:北角衞理堂義工服務、服務大使計劃—宣明會交流活動、善學慈善基金晚宴義工攝影服務、中小學老師交流活動、小學聯校邀請賽義工、香港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北角堂義工攝影服務及逆風交通故事跨代共融活動義工等。本校服務大使的表現獲外界肯定,本年度學生參與由國際扶輪3450地區主辦的「香港傑出學生服務大使獎勵計劃」,最終榮獲香港服務大使獎勵計劃-彰顯公民責任範疇-優異獎。

我們深信每個學生均有自己的天賦和才能,縱然學生在疫情下受到更多限制,但只要大眾同心攜手衝破逆境,仍能讓他們發揮所長,貢獻社會,服務社群。

image.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