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Fortress Hill Methodist Secondary School

課程介紹

 

背景資料

    回想數年前,炮循有幸獲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的邀請,與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合辦為期八個月的「長者身體素養測試」計劃。本校數十位服務生參與了計劃,為長者進行每周一次的定期測試(為期八個月),同時亦為長者安排多項活動如拍攝生活照、沖調咖啡、康樂活動及曲奇製作等,以此推動長幼共融。計劃期間,服務生的表現得到各持份者肯定,令我們開始探討長者護理的生涯規劃方向。與此同時,為配合課程需要,多位同事已修讀長者護理的相關課程,為開辦校本資歷架構課程(長者溝通技巧)作好準備。

 

課程籌備

     經過深入探討後,及切合社會老年化的發展趨勢,本校將於2024年9月開辦第十個校本資歷架構第二級課程《長者照顧技能(長者溝通技巧)》。為配合課程發展需要及增強學生的就業競爭力,該課程注重課堂的實用性,與未來職場的需求相結合,為學生面對未來的挑戰作好充足的準備,確保課程內容與時並進。

課程展望

   《長者照顧技能(長者溝通技巧)》課程為本校中四至中六級學生而設,於畢業前為學生提供長者護理相關的職場技能訓練,並與不同商界、社企及機構合作,提升學生從事安老服務業的適應能力及職場競爭力。

 

課程框架

課程框架(圖片).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