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HMS School Logo.png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Fortress Hill Methodist Secondary School

中六職場體驗 - 職場新力軍 

Project Schedule 計劃日程

中六升學就業資訊日
【「職場『新』力軍」就業培訓計劃】簡介會

30/10/2021

向家長及學生簡介本年度【中六「職場『新』力軍」就業培訓計劃】的最新安排,讓其了解各個實習 社企/企業/機構 所提供的工種及職位資料等。
是次簡介會開放予高中學生及家長參與,協助及早規劃升學及就業途徑。亦透過舊生會發放資訊,讓畢業生知悉各項就業資訊。

實習前探訪及職場參觀

11/2021 至
02/2022

家長及學生可就個人專長、興趣及能力等排優次選出適合自己的實習職位。屆時該社企/企業/機構會按個別情況安排同學進行小組面試或個的求職面試。導師透過面見了解學生的特性,並評估其能力。學生能從中了解工作性質,及早適應;導師亦能為其安排適合的工作。

職前技能培訓

06/06/2022 至10/06/2022

進行為期約一個月的職前技能培訓及職業導向工作坊:學習職場導向的共通能力,如工作間情緒管理、工作間人際相處或職業安全等。

職場新力軍啟航禮

10/06/2022

家長一同出席見證同學為職涯啟航。

啟航禮旨在勉勵學生於實習時全力以赴,迎難而上,突破自己,開創光明前路,為職涯啟航,並為學校建立優良傳統,把這個饒有意義的就業培訓計劃承傳下去。

工作實習

13/06/2022 至27/07/2022

在四星期的實習期間,負責老師、生涯規劃輔導員及社工會與實習機構緊密聯繫,並作定時探訪及支援。職場導師會定時審視及評估同學的實習表現及工作態度等。

實習後檢討跟進及反思

28/07/2022

按實習紀錄册內導師、老師及家長的評估,由同學撰寫實習扎記及反思。

畢業禮

【「職場『新』力軍」就業培訓計劃】嘉許禮

01/08/2022

中六畢業禮當天加入本計劃嘉許禮,頒發證書及獎狀,藉以肯定同學的付出,同學亦分享工作實習的點滴及所學。另各機構僱主一同出席嘉許禮,分享同學的學習成果及喜悅。

有興趣參與本計劃之公司/機構,請按「聯絡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