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HMS School Logo.png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Fortress Hill Methodist Secondary School

koo.png

顧積善堂慈善基金
「職場『新』力軍」3.0就業培訓計劃

Parents Sharing
家長心聲

Students Sharing
學生心聲

Employers Sharing 僱主心聲

2020-21 畢業生
王昕琺家長

    轉眼間,昕琺已經中六了,他參加了今年度職場新力軍,慶幸得到港島海逸君綽酒店「布草房」接納他可以進行七星期的工作實習。

 

    第一天我親自送他到酒店「上班」,依依不捨的看着他進入酒店,但同時也萬分擔心他工作時錯漏百出,麻煩別人。幸好他能完成一天的工作並回家與我分享工作的情況,突然間發現他「長大」了。

 

     經過七個星期的實習我發現他責任感和與別人溝通的能力進步不少,我也學會了「放手」,因為有幾天需要進行「特奧」培訓,必須向他上司申請早退,我就忍住不幫他,讓他自己向上司申請,看到他能夠順利和上溝通,我更明白到孩子有「獨立能力」,也令我對他進入職場更有信心。

2020-21畢業生
朱寳儀

剛剛開始實習時我有一點緊張,因為害怕自己甚麼都不懂、害怕做錯事,又擔心不懂得如何與客人溝通。

 

    同事和師傅都非常友善,很有耐性,願意教我如何融入職場。讓我有機會學習如何與不同的同事溝通,每天與同事一起工作,我都很快樂。漸漸地,我在麥太甜品學習到如何用收銀系統,幫客人落單,如何找贖;我還學習了如何安全地將熱騰騰的糖水安全地送到客人面前;另外學習到包外賣,打掃清潔及洗碗……這些看似簡單的工作,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容易。

 

    我欣賞自己每天都準時上班,主動及盡力完成同事交給我的工作。我也希望可以主動些與客人溝通,多些與同事交流。有時遇到講英文的客人,我就想之後要學好英文,這樣我就可以順利和客人溝通了。我也要提醒自己---遇到困難時不要太緊張,慢慢想方法解決,或者找同事幫助我。

 

    我想謝謝大角咀麥太甜品可以讓我有寶貴的實習機會,謝謝Red 同Tommy教我與人相處的方法, 另外謝謝師傅同Vi與我分享工作經驗同技巧,亦都感謝其他同事的鼓勵和幫助,令我可以順利完成實習。

 

   最後多謝校長、全部老師和社工鼓勵我,耐心教導同提醒我努力進步,我會繼續努力。

39e0de9b-e4ba-4c2b-b41d-0d03cab5ad8a.jpg
IMG_7213.JPG

香港傷健協會 計劃統籌 
鄧遠明 社工

光陰荏苒,轉眼間今年已是跟 貴校合作的第三年。一直以來能與 貴校合作,本人都感到非常榮幸。「職場新力軍計劃」是一項別具意義的計劃。同學踏出學校的護蔭後,相信家長和同學也會感到迷惘和徬徨。計劃能提供一個「實戰」機會,讓同學在真正的職場實習一個月,裝備他們未來在社會工作。

 

    每一次的實習,我都見到同學們的成長和發掘到他們的優點。還記得是次實習中,有一位同學在實習第一天拖地拖到一團糟,但到了最後一天能拖得似模似樣。此外,有位同學平日常常嬉皮笑臉,但要她幫忙處理美術、打孔的工作時,結果是令人刮目相看。每一次的實習,不只是同學有所學習,對我和同事們也會有一些感悟。

 

    現今人們常常說「要贏在起跑線上」。如果可以選擇,誰不想自己的起跑線都是漂漂亮亮的?然而,起跑線從來都不是由我們來選擇。而且,每人要走的路根本就不同。比起起跑線,更核心的是終點線。

 

    如今,你們正正位於人生的起跑線上。希望各位同學們能永不放棄,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努力奮鬥。只要願意嘗試、努力和堅持,相信有天你們也會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願你們的終點線都能讓你們感到滿足自豪。一路上,我也會為你們打氣鼓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