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涯規劃

Career Planning

校本生涯規劃發展及活動 -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如何幫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由學涯順利過渡到職涯」,是本校生涯規劃發展的一個重要的課題。本校的生涯規劃讓學生透過生涯規劃課了解個人的興趣;在六年的中學生涯中逐漸了解個人能力及個人性向;透過不同的職場體驗及參觀活動掌握多元出路及職場資訊,最終為未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我校的生涯規劃發展有以下重點 : 以學生為中心、全校參與模式、以「家、校、商」三方協作的模式。

生涯規劃
升學片段
23:14
播放影片
職場新力軍 3 SHORT
09:09
播放影片
第一屆ISS學生及家長分享片段 edited
10:11
播放影片

職場新力軍就業培訓計劃

職場新力軍就業培訓計劃是讓中六同學於畢業前,進行為期約一個半月的試工,從實際的職場環境中體驗及學習。計劃的目的是讓學生透過一系列的實習前探訪及職場參觀、面試、職前技能培訓、啟航禮、工作實習、實習後檢討及反思活動,學生在經歷了求職及就業的過程中,學會如何以良好的工作態度和堅毅的決心,勇敢地面對和處理職場上的不同挑戰。學校根據學生的能力及興趣,由老師自發四處物色不同行業的僱主,到現在,我們的僱主網絡已有二十多個機構,同時涵蓋了多個行業與工種,讓學生可按自己的能力及興趣作出更合適的選擇。

IMG_5237-1024x683.jpg
20200115_095133-1024x768.jpg
image2018_19.jpg

Shine@ISS

為拓展學生多元出路,本校與ISS Hong Kong及Generation合作推展「ISS Shine–事業發展及職場實戰計劃」,透過計劃為學生離校後的事業發展及職業技能培訓提供支援,期望離校生能順利從中學學習過渡至公開就業的新生活。透過此計劃,離校學生不但能取得切合市場需要的認證,亦能累積實際工作經驗和取得薪酬。

bottom of page